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访问学校主站

首页  学团活动
实践出真知,青鸟筑人生——护理学院举办“青鸟计划”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者:hlxy 发布时间:2021-07-3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暑假期间,护理学院号召全体青年学子依托“青鸟计划”平台积极投身于家乡建设发展,深入基层实习实践,在锻炼中寻找就业方向,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应急指挥,为国为民

2019级护理五班刘盼于当地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值班岗位进行实习。实习期间,深刻感受到了公务工作人员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所付出的艰辛,并为抗洪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导医分诊,挂号之基

2020级助产本班刘静怡在临沂市中医医院志愿者岗位开展实习工作。她有序地引导患者挂号就诊,减少患者等候就诊时间,拉近医患间距离,用实际行动走进患者身边,走进患者心里。

承担使命,同心抗疫

20级护理助产本班赵悦君青岛胶州中心医院急诊科进行暑期实践。她主要负责检查健康码和行程码,维持医院排队秩序等工作。经过几天的实习,赵悦君表示自己收获颇多,并且将会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外,我院学子邱增平、刘文伊、赵子涵等人同样在各自实习岗位努力学习各类技术和管理知识。他们服从组织安排,明晰岗位职责,安全有序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展现了护理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

“青鸟计划”实习实践活动的开展,一方面为我校学子提供了一个投身实践,锻炼自我的平台;另一方面培养了同学们面向基层,服务基层,扎根基层,了解社会的意识,真正做到了爱党爱国铭于心,青年有梦践于行。


(护理学院 文:王晓彤 李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