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访问学校主站

首页  专业认证
护理学院召开护理学专业认证培训会
发布者:hlxy 发布时间:2021-09-24

为做好护理专业认证迎评工作,近期,护理学院院长孟庆慧为护理学不同年级学生分别召开专业认证培训会。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孟庆慧就护理教育专业认证背景、认证程序、标准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培养目标实现、课程体系、成绩评定体系、学生素质及人文培养等专业认证工作中的要点、重点进行了讲解,并就专业认证面临的相关问题与在座学生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孟庆慧强调,专业认证是推进护理学专业高等教育改革,提高护理学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构建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抓手,学生们应充分认识到认证工作的重要性,主动参与专业认证工作,提高共识、积极学习,圆满完成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

通过阶段性培训,使学生们进一步增强了对护理学专业认证重要意义的认识,明确了方向,统一了思想。今后将重点围绕专业认证开展系列教育教学与管理工作,对标护理学专业教学质量标准,梳理专业建设情况,充分发挥优势、创新特色、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实现“以认证促建设”和“以认证促发展”,不断提高护理学院的综合办学实力和治学水平,争取早日通过护理学专业认证,为进一步保障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而努力。

(护理学院 文: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