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访问学校主站

首页  专业认证
我校护理学专业接受教育部专业认证
发布者:hlxy 发布时间:2021-09-27

9月27日,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始对我校护理学专业进行为期4天的专业认证。27日上午,专家组见面会在学校浮烟山校区举行。

出席会议的有,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北京大学孙宏玉教授,专家组副组长、大连大学安力彬教授,专家组成员、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杨辉教授、河南大学李瑞玲教授、广西医科大学韦长元教授、北京大学陈华老师、首都医科大学李仁韬老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李明、管英俊、张潍华、孙宏伟、葛国文、田艳玲、张建华、卢国华、王承高、梁淑娟、田玉胜。会议由副院长卢国华和专家组组长孙宏玉分别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明首先致辞,代表学校向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表示此次专业认证,不仅是对我校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更是对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的一次综合考评,是促进学校进一步聚焦质量、查找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希望各位专家在校考察指导中,多为学校事业发展尤其是护理学专业发展把脉问诊,多为学校人才培养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院长管英俊以《坚守初心 创新发展 全面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为题进行汇报,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医学教育发展情况和护理学专业建设情况。她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医学专业建设与发展,以护理学专业认证为契机,以“四新”引领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培养更高质量的医学人才。

孙宏玉代表专家组介绍了护理学专业认证的背景、目的和要求,以及此次现场考察工作的重点。她指出,护理学专业认证对学校进一步提升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开展一流护理本科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专家组将坚持问题导向和持续改进的工作基调,直面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按照专业认证的标准和要求高质量完成认证工作。

  

护理学院院长孟庆慧作护理学专业认证自评报告。从专业建设、教学改革、育人特色、师资建设等方面对学校护理学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成员针对护理学专业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

学校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教育教学质量督导评估专家、护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见面会后,专家组集体实地考察了我校图书馆、校史馆、中国肢体畸形残障医学展览馆、解剖学实验室、机能学实验室、书院等。

认证考察期间,专家组还将通过现场考察各附属医院、实践教学基地、观摩教学、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多种形式,对学校护理学专业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等进行全面考察。